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弓凛日常二三事

其他文章传送门


27.

    远坂凛无数次在梦里看到相同的景象。

    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梦的真面目呢,那是某个英雄的心象风景吧。

    明明是为了拯救人类而被召唤出来,却不断被强迫处理人类闯出来的烂摊子。

    从觉得空虚,到开始轻蔑人世,并不需要多少次重复。

    结果他连在死后都被自己守护的理想继续背叛。

    她看着红色骑士破败的战甲,拖着脚步毫无希望的向前走着。

    是了,这样的战斗本就是没有尽头的。

    远坂凛睁开双眼。

    她确信梦中的身影即将和眼前的人重合。

    “……嗯?”

    眼前空无一人。

    远坂凛下意识四下寻找,担心对方会如梦中的结局一般消散。

    肩头衣物滑落的感觉拉回她的注意力,远坂凛这才注意到醒来时身上的温暖。

    红色的柔软织物,松松垮垮的盖在她身上。就像它的主人一样,保持距离却又无微不至。

    远坂凛有些微愣神。

    “状态不好的话,要不要先暂停,也不是非急于一时。”

    Archer拧着眉看着她。

    “不,既然知道Caster的所在地,就应该立刻去解决掉。”

    远坂凛果断地回答道。

    感受到Archer莫名的凝重,远坂凛开起玩笑:“哼,不把我叫醒反倒观察起人家的睡脸来了,真是恶趣味呢。”

    Archer的眉眼舒展开,低头接过远坂凛手上的外套:“安心吧,我发誓我没做过那种无理的事情。“

    “不过倒是听到了别的话。气死人啦。真火大啊。好几句吓人的梦话。”Archer煞有其事的点评着,却没有听到远坂凛意料之中的呛声。

    “什么嘛,还好。”远坂凛转过脸。

    “嗯?”察觉到少女确实是不对劲,Archer站直了身子。

    “我说啊,Archer,你有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后悔么?”

    少女低着头,刘海遮住了表情。

    Archer静静的等候下文。

    “我想尽可能不去后悔,但是那样会很难吧,那样会比我想象中难上许多吧。”

    Archer猜测她在梦里遇见了什么,醒来时的情绪才会如此低落。

    不过……

    “有些人办得到,有些人则办不到。你属于前者。”

    “凛,个性鲜明的人,才能说出比别人更耀眼的话。这种人啊,是不会有咬紧牙关死磕的时候的。而你,毫无疑问的就是这种人”

    “远坂凛呢,直到最后都坚信着自己所走的道路。”

    Archer肯定的陈述着事实,陈述着一直在他眼中,远坂凛的模样。

    他不知道远坂凛的情绪从何而来,但他清楚她不需要安慰,她需要在事实中前行。

    而事实就是,远坂凛毫无疑问是最坚定,最强大的人。

    正因为她如此耀眼,才能挣脱时间,一直闪耀在他的记忆里。

    Archer闭上眼。

    远坂凛却发出了意料之外的疑问。

    “……那你呢,直到最后都坚信自己走的道路吗?”

    远坂凛脸上的真切的表情莫名刺痛了Archer,他背过身去:“不,十分抱歉,这个问题是毫无意义的。”

    “为什么啊?”远坂凛有点急。

    “你忘记了吗,master?我的最后,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结束了啊。”

    Archer没有回头,明明声称毫不在意,声音却透着萧瑟。

    远坂凛看着他的背影,明明没有迎着阳光,却多看一眼眼睛就刺着发疼。

    他挺直脊梁站在那里,就好像一个人站在那好多年。

    远坂凛张了张嘴。

    对自己那么失望,对我却如此夸赞,你也太偏袒我了。

    这样的打趣远坂凛说不出来,此刻什么都显得多余。

    Archer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她替他谴责不公。

    远坂凛有些恨自己词不达意,她此刻迫切的希望能告诉Archer他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没有意义。

    她凭着本能伸出双手,轻轻的,触碰了红色骑士垂下的手。

    远坂凛能感受Archer狠狠的颤了一下。

    “……辛苦了。”

    “……”

    Archer沉默。

    在远坂凛几乎以为Archer要抽开手,然后一如往常的躲进毫不在意的外壳里的时候,她听到Archer微不可闻的叹息。

    Archer张开手,将远坂凛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

    “我可不是遇到挫折就会哭着流鼻涕的小孩,凛。”

    “嗯,什么也没有发生。”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