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不说

*小短篇

*其他文章传送门


1.

    Archer和Lancer在教会门口打了一架。

    “说起来,你发现了吗,Caster那边好像陷入苦战,连对这里的监视都撤掉了。“Archer举起双手,示意投降。

    发现他失去战意的蓝色枪兵颇为无趣的“呿”了一声,刺穿死棘之枪挽了个花便消散在手中。

    “虽然我早就在想,该不会……你这混蛋从一开始就盘算好的?”

    “当然,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我只会采取胜率最高的手段。”Archer痛快的承认了,还是他一贯的自信满满的语调。

    像是笃定了远坂凛不会放弃,相信自己的master可以拖住Caster。如果没有意外,一切都如他谋划中那样将圣杯送入远坂凛手中。

    啧,自己果然和Archer合不来。

    冒着让自己master丧命的风险达成胜利,可不是Lancer的作风。

    话不投机半句多,Lancer转身,走了两步之后像是想起什么,偏了偏头。

    “你这家伙,忠诚也好,荣耀也罢,剑上还是有点什么的吧?”不然何必坚持至此。

    本以为Archer会哼一声不作明确回答,没想到他思索片刻后答道:“真要说的话……如果有什么危险,我会比凛先死。”

    ——那是。领悟到即便好尽全力也保护不了远坂的骑士,最后的忠诚。

    “哼,真是直到最后都让人不爽的混蛋。”

    Lancer下了定论,转身离去。

 

2.

    Archer不是没想过远坂凛会遇到危险。

    所以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他无疑是幸运的。

    他没有Lancer与生俱来作为英雄的荣耀,他千锤百炼后的心,挑开利益至上的外壳,里面多了一丝格格不入的儿女情长。

    Archer也曾在某天晚上,迎着洒下的月光写过信。

    握惯了刀剑的手,写出来的字也透着一股子锋利。

    “凛亲启”

    这几个字重重的落在纸上,甚至在下一张纸上也留下了痕迹,随后的内容却无关紧要起来。

    超市里的菜什么时候打折,到了几月才适合摘围巾,感冒了要吃什么药。

    内容零零碎碎,不着边际。

    信写了很长,除了在开头公式化的问了声安,通篇没有再提到过凛,却又句句和她相关。

    最后Archer在朝阳中将那封信燃烧殆尽,又恢复成往常那样刀枪不入的模样。

    即便是寄不出的信,他也不敢在里面写爱。

    弯弯绕绕藏了数年的真心,是狂风骤雨,是最舍不得,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

是FSN里面大狗和Archer打的那一架的魔改和衍生。

顺便填了一个梗。

我之前写的Archer,是秉持“不可结缘徒增寂寞”而压抑自己感情的理智存在。但是Archer会不会也有藏不住的时候,所以无意间泄露的爱意一瞥惊鸿。

Archer写的信虽然通篇别别扭扭不说爱,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我爱你。因为我觉得爱就是要从生活的小事体现,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传达出这份感觉。

太久没写总感觉有些词不达意,在努力复健中!

如果ooc真是太抱歉了【鞠躬


评论(6)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