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弓凛日常二三事

目录


25.

    “那么,跟那个小子的契约就到此为止了吧”

    “诶?”

    “诶什么,”Archer斜眼看着远坂凛,“卫宫士郎已经不是master了吧。”

    看到远坂凛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模样,Archer猜到了什么:“怎么了,你不会要说,出于曾经战友的情谊要照顾他吧。”

    啧,以前怎么没感觉到自己这么好命。

    “怎么会,我可没这么滥好人”远坂凛低下头,看到了自己仅剩一个咒印的手背,圣杯战争的残酷性她心里很清楚,没有servant的卫宫士郎如果强行插手,必死无疑,“但是,还没有结束。除非那个家伙自己放弃战斗,否则这个约定就还没结束。我虽然可以拒绝,在让那个家伙心服口服之前,都还没有结束。”

    远坂凛特有的倔强和别扭的关心在此刻展露无遗,Archer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只是颇为无奈的喊着她的名字:“凛……”

    “这就是我的方针,有意见吗,Archer?”

    一旦下定决心就不会放弃,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也不会放弃。Archer闭上眼,认命的叹了口气:“没办法,你就是这样的人,我太了解了。”

    这是独属于凛的强大,Archer太清楚了。若是凛当年有些许的退让,他,或者说卫宫士郎,也不能坚持到现在。

    “出门吧,Archer”

    自信满满的笑着,远坂凛向Archer伸出手,不料却被Archer颇为嫌弃的话语砸了一脸。

    “这个温度,你确定要穿成这样出门吗,凛。我很怀疑,这十几年你一个人是怎么活下去的。”

    “哦,”远坂凛努了努嘴,小声嘟囔,“老妈子一样。”

    远坂凛被迫穿了件厚外套,站在Archer面前给这位领导“阅兵”。

    Archer带着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番,俯身给远坂凛戴上围巾。

    铁骨铮铮硬汉Archer,满脸柔情的给心爱的姑娘系围巾,打的结还相当好看。

    这种但凡看一眼都能察觉到对方心意的场面远坂凛偏偏就错过了。一直需要仰头看的人此刻俯下身,银色的脑袋毛茸茸的凑在自己眼下,属于Archer的气息扑面而来。

    远坂凛红着脸偏过头。

    太近了,笨蛋。

 

26.

    冬天的夜晚,就适合站在屋顶俯视着万家灯火装酷,享受整个世界都在脚下的感觉,顺便等一个和自己一样倔强的笨蛋。

    为了卫宫士郎,为了樱……我来当恶人就好。

    感知到卫宫士郎的靠近,远坂凛握紧拳头。

    “你,为什么?”远坂凛转过身,面对卫宫士郎,“回去,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可是现在你很碍眼。”

    “我不回去,我们说好一起战斗的吧!”

    意料之中的回答。眼前的少年似乎受了很大刺激,声音都有些微微颤抖,远坂凛不由得放软了语气。

    “那种事忘了它吧,何况现在的你能干什么。而且,你已经没有必要战斗了。你已经不是master了……逃到教会就安全了。”

    “说什么胡话,怎么能放着那样的saber不管。那么,无论发生什么,我也要坚持战斗到最……”卫宫士郎的语气激动起来,大幅度的肢体动作牵扯到伤口,疼的他没能把话语继续下去。

    Archer闭上眼摇了摇头。

    大错特错。

    卫宫士郎就是这样的人,他最清楚不过了。一个不顾自身,也要去拯救别人,拯救所有人的存在。

    这样早都被自己否决的存在,多看一眼都让他感到羞耻。

    “看吧,以前有saber帮忙还好,没有她帮忙就会变成这样。而且就算你现在说saber怎样怎样,可saber会变成什么样子,已经和你无关了吧。”

    “不,就算我不是master了也没关系,saber很不情愿,怎么可能让saber任她摆布。”

    远坂凛几乎不忍心再看苦苦挣扎的卫宫士郎,却还要将坏人扮演到底:“是吗,但现在你手无缚鸡之力。好吧,你自己不承认的话,那就由我告诉你好了。”

    远坂凛直视着卫宫士郎,眼里藏着深渊,微微歪头做出一副纯良无害的模样,嘴里吐出却是最残酷的话语:“现在的你,根本救不了saber。”

    卫宫士郎的表情看起来受尽打击,似乎不相信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就是这样的人啊。冷血的魔术师。

    远坂凛低垂下眼:“话就说到这里,你失去了saber,已经不是master了,已经没理由参加这场杀戮了,就此退出吧。”

    毫不留恋的转身,脚下是万家灯火。

    第一次在学校天台都会心生胆怯,现在在大厦顶层也不会心生怯意。

    因为Archer肯定会接住自己。

    看到卫宫士郎如今的狼狈模样,远坂凛忽然很庆幸自己在魔术师中还算强者,头脑也还可以,才能守护住Archer。

    Archer不在身边的话……不,我不会让Caster有可趁之机的。

    似乎对卫宫士郎充满嫌弃,Archer抱着远坂凛撤退的尤其快。

    夜风灌满了Archer的长袍,他伸手盖住了远坂凛的裙子。

    总是把裙子剪得这么短......正常的男孩子看到都会有些困扰吧。



——————————————————————————————

震惊!懒狗写手连更两天是为何!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