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我和我家执事哪有那么甜

目录

 

2.

    “到了,凛。”

    远坂凛从假寐中睁开眼,原来在车上还和自己拌嘴的人此时绅士的替自己拉开车门,微微弯腰伸出手示意,如果不看他那双满是狡黠的眼睛的话还真是一个得体而又尊敬主人的执事。

    远坂家的私宅位于一个远离城市的山头,除去山顶远坂家的别墅,周边的武器开发地和地下训练场占据了大片地方,而这些全由Archer一个人进行打理。

    当然,也存在远坂凛有时过于无聊搭把手的情况,虽然所谓的搭把手也仅限于在Archer旁边发呆然后在饭点提醒一声“我肚子饿了”。

    帮助执事规律生活,按时饮食,远坂凛简直要为自己的仁义鼓掌。

    远坂凛也曾经想过效仿组织里的其他人雇佣大批佣人,最后还是因为大笔的花销望而却步。幼年的经历让她养成了不乱花钱的习惯,更何况大批的佣人确实没什么必要。

    饮食?卫生?技术研发?安保?

    这些Archer一个人全部包下来,他甚至还能抽出空在院子里养了一片花草。

    “下午可以在这里喝茶,风景很好。”Archer耸肩。

    “小布尔乔亚。”远坂凛不屑一顾,第二天下午就拜倒在伴随着花香的下午茶里。

    这两人工作上是最好的搭档,闲暇时是大小姐和执事,只要出现就是成双成对,任谁都要赞上一句“这两人真是天生一对”。

    谁能想到Archer几年前找到远坂凛的时候,远坂凛对他还十分抵触。

    那天远坂凛刚刚结束任务,跟组织交差之后准备回家,却不想被Archer堵了路。余温还没散尽的手枪瞬间举起来,黑洞洞的枪口直指这个靠在门框上的男人。

    “喂喂,还什么都没说就要这么对我吗?”Archer从原来一睁一闭改成了睁开双眼,人也从门框上起来了, “你就是这一代远坂家的继承人吧。我的名字是Archer,因为个人原因以后出不了任务了,不知道你们家招不招执事?”

    远坂凛并没有放下枪:“很遗憾我习惯一个人,能否请您让开呢。”

    “据我所知远坂家上一任家主并没有留下家仆。”Archer仍是堵着门。

    “远坂家的情况和阁下没有任何关系。”远坂凛语气冷硬,“对于来历不明的前辈,我没什么兴趣留在身边。”

    Archer摊了摊手,远坂凛的针锋相对并没有让他感到生气,反倒产生了一种“果然如此“的心理。

    “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受人所托”Archer从衣服里拿出信封,特质的信封和熟悉的火漆印章勾起了远坂凛的记忆。

    “……冒牌神父?”远坂凛嘟囔了一声。

    “嗯?”Archer没听清。

    “没事,”远坂凛总算放下了枪,“非常抱歉之前这样对待您,介意和我小坐一会吗?”

    “无妨,我也为我的唐突道歉,”Archer略微侧身,“请吧。”

    杀手组织虽然听起来相当霸道冷酷,但其实组织里的设施应有尽有,一众杀手生活在里面其乐融融。角落里光着膀子打牌的四个大汉可能好不容易才等到4个人都任务结束,树下弹着吉他唱歌的少年可能才换掉染血的衣服。

    远坂凛穿梭在生活区,偶尔微笑和曾经照顾过自己的前辈微笑着打招呼,面对别人好奇的视线也不恼,如果不是身上自带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这样看起来好相处的人肯定会有不少人上来搭讪。

    在咖啡厅坐下,用桌上的平板点了杯卡布奇诺,远坂凛问Archer:“要喝什么?我请你”

    “黑咖,不加糖,”看着远坂凛在平板上摆弄,Archer随口说道,“你看起来很受欢迎。”

    当然这是句废话。

    远坂凛模样出众,十几岁的年龄放哪不是一朵花,杀手界的高岭之花,更何况谁都拒绝不了漂亮小姑娘。

    “可能是好奇,我不常来生活区。”远坂凛终于结束和平板的斗智斗勇,连回答的语气都带上了些急躁。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远坂凛又换上优雅的笑容:“现在可以详细说说了吗?关于你的事”

    Archer将信封推给远坂凛:“所有的事情都在里面交代清楚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你可以再问我。”

    拆开信封,远坂凛快速浏览信的内容。因为特殊原因Archer不能继续执行任务,Archer在很久以前对远坂家有恩,加上他本人作为优秀的前辈也有很多经验值得远坂凛学习,所以言峰绮礼希望远坂凛能让Archer作为远坂家的执事留下来。

    是个非常能干的人,可以随意使唤。

    信的末尾特地写了这么一句。

    这不是能干不能干的问题吧……抛开危险性不谈,干这一行的性格大多有些缺陷。

    远坂凛抬头瞟了眼Archer,这人咖啡上来喝了一口就颇为嫌弃的放下了,此刻正靠在沙发上一副大爷模样。

    搞不好是什么生活相当奢侈的人。

    “大致情况我了解了,您对薪资方面有什么要求呢?”远坂凛试探性开口,“先说好,远坂家可不是什么豪门,你要是狮子大开口的话还请回吧。”

    “不必用敬语,我应聘的工作是执事,你才是我的大小姐”Archer的视线落在了那杯咖啡上,做出思考的模样,“嗯……薪资吗——”

    看远坂凛略带紧张等待宣判的表情,Archer低低的笑了一声:“那种东西无所谓,反正我只是为了有个地方待而已。真要说的话,允许我利用远坂宅的现有资源就足够了。”

    “我对吃穿用度没什么要求,干这行的,能安稳活着已是幸事。“Archer语气淡然,随后又带了些笑意,”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带我回家了吗,master?”

    这个散发着魅力的男人带着自得的浅笑,和远坂凛回到家里,直到远坂凛甩了一份《执事守则》到他脸上。

    哦,真是该死的守则。

    Archer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高岭之花。



——————————————————————————————

你们品,你们细品,我上次更新还是一个月前。

评论(9)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