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地摊经济【一发完结】

还是被吞重发,我太难了

目录


1.

    “积极响应地摊经济……那是什么?摆地摊吗?”Archer皱起眉头,“凛,社会实践的作业为什么会布置这个?”

    “谁知道呢,”远坂凛正专心对付眼前的蛋糕,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眼角的余光瞟到Archer挑了挑眉毛,她咽下嘴里的蛋糕,有些恋恋不舍的说道,“好像是要摆地摊复兴经济什么的吧,又是为了让学生体验生活”

    “所以不知道怎么做的东西就丢给我了?”Archer毫不留情的戳穿远坂凛的小心思,“我说你啊,把servant当成什么了”

    “哪有……”远坂凛扬起叉子,狠狠的插进蛋糕里,“这种东西一看就赚不到什么钱,不然我早就去做了。”

    语气中满是经济拮据的愤愤不平,连蛋糕此刻似乎都变成了某个不善经营的神父。

    堂堂魔道名门远坂家,当代家主居然沦落到快要负担不起战斗所用的宝石。

    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再优秀一点,最好可以申请属于自己的魔术专利权,这样每年什么都不用做也可以挣钱了。

    啊啊啊可恶…!!!

    专注于内心戏的远坂凛丝毫没有注意到,原来精致的蛋糕在她无意识的戳弄下已经面目全非,而她还在重复叉子恶狠狠往下戳的动作。

    “……”Archer叹了口气,伸手抢救出无辜的蛋糕,另一只手捏着远坂凛的手腕顺势舔了口叉子上的奶油。

    味道不错,不愧是我。

    “你你你…你干嘛?”忽然喂了别人一口奶油的远坂凛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Archer舔奶油的动作无端带了丝色气,她有点懵。

    “吃不下就不要浪费食物啊,”Archer从远坂凛手里拿出叉子搭在盘子上,正色道,“好了,我会帮你想办法的,但你自己也不能完全放手。”

    “毕竟我是个记忆混乱的servant。”

    Archer一片坦然。

 

2.

    “刚刚帮你看了作业要求,卖东西的同时要写明收支,最后写一份总结就可以了。”

    “这样感觉像学园祭呢……”远坂凛趴在桌子上,懒懒的搭了一茬。

    “要求倒是不难,问题是你想好要卖什么东西了吗,凛?”

    “我觉得可以卖宝石啊,小巧轻便,而且我有信心可以做到盈利。”远坂凛有些骄傲,毕竟远坂家有专门的宝石入手渠道,可以弄到很多稀有的宝石。

    “还真是啊大小姐啊,凛”Archer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在学校摆摊,学生可不会买这么昂贵的宝石。”

    “你要是真卖宝石,可不要指望我中途会带新的商品去救场,我可丢不起这个人。”

    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想法有多么愚蠢之后,远坂凛涨红双颊:“啰嗦!谁说一定卖不掉的!正常人也会有需求的,用宝石装饰是最基本的行为了吧”

    明明好心提醒远坂凛的办法不可行,但是把大小姐争强好胜不肯认输的心思惹起来之后,远坂凛反而更积极了。

    拒绝了Archer的帮忙,自己联系了宝石商订购了便宜的宝石,对着网上设计了戒指、项链、胸针,然后命令Archer照着图纸做出各种各样的装饰品。

    Archer嘴上抱怨凛总是丢给他一些稀奇古怪的任务,眼底却藏着淡淡的笑意。永远不认输,坚定的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这才是远坂凛。Servant职责本就是帮master获得荣耀,他不介意帮他的小姑娘解决这点小问题。

    这边远坂凛本还在担心Archer能不能做出这些复杂的设计,提前在脑子利盘算着怎么和珠宝定制店讨价还价。让一个弓兵去打造饰品,远坂凛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自己其实有些心虚。

    年幼时经常修东西攒下大量的经验,Archer动手能力其实很强,再加上常年使用投影魔术,Archer完美的履行了远坂凛的命令。

    “好厉害……”远坂凛发出真心的赞叹。

    “哼”Archer勾起嘴角,面上却还是冷哼一声。

 

3.

    其实这次作业最大的难题不是选材,而是一贯高贵矜持的远坂凛该怎么放低身份向人售卖宝石。

    这种一看就充满品味的东西,会有人不喜欢?只要往那里一放,就应该有不少人被吸引过来,抢着要买。

    远坂凛自信满满。

    事实上,完全不会招揽生意的远坂凛不仅店面没多少人光顾,甚至还有点强卖的嫌疑。

    “你哪里像是卖东西的,简直像是把东西摆出来炫耀,态度也太差了吧”在得到路人如此评价后,远坂凛涨红了双脸。

    “喂!你给我等等!”准备冲上去找人理论个清楚,却被忽然出现的英灵绊住了脚步。

    “Archer?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

    靠在门上的Archer叹了口气,抬手轻弹了一下远坂凛的脑门。

    “痛痛痛!你干什么?!”捂着脑门的远坂凛怒目而视,肌肉绷紧隐隐约约有狠狠还上一脚的架势。

    “真是的,你还是没搞明白啊,”Archer扶额,“你先坐下喝口水吧,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做的。”

    被强行摁在椅子上的远坂凛有些愤愤不平,一面暗骂别人不识货,一面还是将目光放到邻近的几个摊位。

    似乎和自己卖东西的方式是有些不一样。

    人人都面带微笑介绍产品,无论对方是否购买都礼貌的把人送走。

    在看Archer这边,身上的衣服不知何时已经换成了燕尾服,手上带着白手套优雅的帮客人试戴首饰,偶尔低声称赞一两句,客人在他炽热的凝视下红了脸,付钱离去时的脚步都有虚浮。

    这家伙完全就是在色诱嘛!!!

    远坂凛旁观者清。

    但是当执事打扮的Archer侧头冲自己自己微微一笑时,远坂凛还是可耻的发现自己脸上一片发烫。

    撇头不看Archer,远坂凛坐起身,有模有样的……站在旁边当个吉祥物。

    不得不说人类都是视觉动物,两人的相貌装扮放在一块格外养眼,光是这样就吸引来不少人。远坂凛就算站在旁边表情冷傲当个摆设,凭着Archer舌灿莲花说谎不脸红的本领也卖出不少东西。

 

4.

    无论过程如何,远坂凛的作业总算是圆满完成。

    转着笔杆编了几句总结,又写下几句违心的感想,远坂凛合上作业放进手提包里。

    “咚咚”有节奏地敲门声响起,得到远坂凛应声后Archer推门而进。

    回到家里Archer又恢复到原来面无表情,形象变化之快令远坂凛咂舌。

    高大的从者微微弯下腰,手掌上托着一个首饰盒,里面静静的躺着一个红宝石的胸针。

    “这是……?”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远坂凛心跳的有些快。

    “看到这块宝石时就觉得和凛很相配,所以自作主张的留下来为凛做了一枚胸针,”Archer勾起一丝笑容,“我亲手设计的,只此一枚”

    轻轻的为远坂凛带上胸针,落款隐藏在花纹里。

    “熄灭我的眼,我仍能看见你——Archer to Rin”

    我曾把你的红宝石项链带在身边记录我整个生命,如今这一刻让你把我戴在心上,不算一个过分的要求吧,凛。


评论(6)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