瓒玉无暇

张起灵至上。

弓凛日常二三事

目录


20.

    又是那个梦,只是梦境的内容越来越充实,原先隐藏在迷雾中景象也逐渐清晰,事已至此,远坂凛已经找到答案。

    是某个英灵的心象啊。

    “总之,这就是他成为英灵的经过吗,真是傻瓜。“

    喃喃自语着。别提什么神爱世人,他生前只是普通的人类,怎么可能冷眼旁观人类的一次次自作自受,直面人性的恶意。

    “就算是奉献精神也要有个闲度吧……”

    不是怜悯,远坂凛很清楚自己不是什么圣人,做不到感同身受,也做不到拯救别人,只是心脏深处有什么东西难受到爆炸。

    “会让人担心的啊,笨蛋。”

    Archer看起来完全不知道远坂凛的梦境,和往常一样给她到倒上热茶,开始说教。

    “真是的,从认识卫宫士郎开始你就不正常,从前的理性到哪里去了。”

    本来就事论事的远坂凛听到这句的时候罕见的有些赌气:“是啊,我是不正常。不过话说回来,Archer,这全是因为你给我看了无趣的东西。”

    “什么?”

    “没事,忘了吧,”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远坂凛放过了这个话题,“总之,只要你还是我的servant,我就会坚定的贯彻自己地信念,我不像卫宫士郎那么愚蠢天真,但也有不能让步的矜持,无论对方是谁都不会让步,Archer,回答呢?!”

    Archer身体一阵紧绷,最后还是认命的摊开双手:“真是拿你没办法,受命于君主危难之际乃是臣下的职责,直到你真正打算认真起来,我都会形影不离的守护你的。”

    确实魔术师需要有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冷血,不过如果是凛的话,稍微纵容一下也没什么关系。

    事实证明远坂凛还是没能做到完全的就事论事。

    “今晚我要和卫宫同学确认一件事,会晚点回来。”这么和Archer开口了。

    Archer稍微想一下就知道远坂凛要去确认caster的master,如果真的遇上的话,双方难免要打一场,只是按照凛的说法……:“不准备带我去吗,凛?”

    “是,Archer留在家里就好,”远坂凛目光有些躲闪,不想让他和caster见面这样的理由,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如果感觉不对劲我会提前喊你的,好啦,不要再问啦。”

    没有让Archer来似乎是个失误,葛木宗一郎爆发的强大战力让人措手不及,晕过去前最后一秒一闪而过的念头居然还是不想让Archer见到caster,真是奇怪。

    但还有更奇怪的,卫宫士郎投影出的双刀,以及用刀的手法,像极了她不愿带来的人。

    “话说回来,卫宫同学,这是什么,你的魔术不是只有强化吗?”

    “话虽这么说,但第一次成功的魔术是投影。”

    “你在逗我吗,我可从没听你说过啊,这么说你不是第一次使用投影魔术?”

    “嗯,可以这么说吧,但只是外表差不多,里面就空空如也啦,所以刚才我也吓了一跳。”

    “也就是说在强化之前你先学会的是投影魔术?”

    “我是只会这个,切嗣和我说,这个程度派不上用场不如去学强化吧。”

    “是啊,换做我,也会让你这么做,可这就奇怪了……”

    有什么疯狂的猜想要破土而出,听起来不切实际仔细琢磨却又不是毫无道理。

    “远坂?”卫宫士郎和saber此时一脸迷茫,完全不知道远坂凛在沉思什么。

    “没什么,回去吧。”并不准备做过多解释,远坂凛将念头压在心底,带头返回。

    “那么,就在这里分别吧。”驻足在岔路口,远坂凛拒绝了卫宫士郎准备再送她一程的好意。

    “远坂,伤不要紧吗?”卫宫士郎满脸担心,若是平时远坂凛肯定要上前捉弄一番,可她今天没这个心情。

    “我没什么大碍,卫宫同学回去好好养伤才是,今天是我失误了,十分抱歉,”对自己不成熟的决断道歉,远坂凛做出道别,“那么,再会了,卫宫同学,saber。”

    冬季深夜里温度格外的低,身上的厚外套也不足以抵御寒冷,遭受过撞击的头部此刻也隐隐作痛起来。

    远坂凛叹了口气,就当是自己不够成熟理智的惩罚吧,但是……

    “诶?Archer?”

    路灯下抱着臂的人影是她没想到的。

“真是的,总算是回来了,还想着你要是再不回来的话,我就要违背命令去找人了,”Archer放下双臂,皱着眉头看向远坂凛,“受伤了?”

    还在愣神的远坂凛下意识的应了句:“没有大碍。”

    “连敬语都用上了,你在想什么啊,”Archer满脸无语,走向愣神的远坂凛,“那么,失礼了。”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远坂凛总算反应过来,被抱在怀里之后Archer的体温源源不断的传过来,彻骨的寒意慢慢散了下去。

    只是……明明说能自己处理好这件事,最后不仅没完成还弄成这副模样,还是对方出来接自己什么的,总觉得有些丢人。

    低着头不去看Archer,远坂凛过了一会才闷闷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可能让身为女孩子的master一个人走在冬天深夜的道路上。”

    得到的回答倒是意料之中,但是,热气源源不断传送至脸颊,控制不住。

    远坂凛不吱声.jpg

    【所以Archer明明可以几步飞回去为什么非要抱着凛徒步走回去(来自作者的吐槽)


——————————————————————————————

呜想穿Lolita,对这方面有了解的小伙伴麻烦d我一下

 


评论(8)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